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孟安讚養殖型男 陳啓宏獲選10大神農獎

2020/11/3 18:29(11/3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日電)八八水災後返鄉重整家園,陳啓宏導入科技養殖、品牌行銷及食漁教育,與一批返鄉年輕人以10年翻轉佳冬漁鄉,被潘孟安稱為「養殖型男」,陳啓宏獲選今年10大神農獎。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發文表示,陳啓宏是佳冬青年漁民,過去從事新聞業,八八風災後,讓他的人生轉了一大彎,毅然決然返鄉接手養殖,攜手多位從各地回鄉的漁二代,成立佳冬水產養殖產銷班第8班。

潘孟安說,屏東縣農業大學畢業的陳啓宏,更是菁英班的學長,這群超拚的漁二代,不斷與老一輩磨合溝通,從零開始,加入科技養殖和提升行銷,更自創「樂漁8」品牌,大推石斑魚、午仔魚、龍膽石斑等外銷,年產值近新台幣3億元,「我都說他們不只會養,顏值還很高!」

潘孟安肯定陳啓宏與產銷班的班員「不只養魚,更推動食漁教育,從產地到餐桌,讓大家看見屏東養殖的驕傲。」

42歲的陳啓宏原從事新聞工作,八八水災重創屏東佳冬鄉,眼看上一代心血泡湯,他決定返家協助重建漁塭,民國100年回鄉的陳啓宏發現一個人的力量不夠,結合其他返鄉青年,組成「佳冬鄉水產養殖產銷班第八班」,自創品牌「樂漁8」。

陳啓宏與返鄉的漁二代、漁三代一起打拼,在傳統養殖漁鄉導入科技漁業及新食安運動,不但用智慧科技監控漁塭水質和飼料,也申請產銷履歷,同時進行初級加工,利用宅配、駐點及外銷拓展通路,還發展食漁教育休閒活動,也被潘孟安稱為「養殖型男」。

陳啓宏表示,「佳冬鄉水產養殖產銷班第八班」目前有15名成員,從35歲到49歲,不乏碩士、科技新貴及教師,大家結合專長,讓產銷班多元運作,1年產銷達新台幣3億元。

陳啓宏說,食漁教育透過開放養殖漁塭參觀,建立消費者「從產地到餐桌」的概念,也讓返鄉的年輕人有互相學習的平台,進而帶動產地產業。(編輯:孫承武)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