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預防動物脫逃 新竹動物園六福村加強管理

2020/11/26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郭宣彣新竹市26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接連發生動物脫逃事件,位於新竹地區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六福村野生動物園也已加強管理,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礎遠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動物園是以「對動物友善的動物園」為出發,增加動物活動空間,改變「動物關在籠子」傳統做法,翻轉傳統「動物被看」模式,是非常重要的生命教育基地。

楊礎遠說,動物園設計是以仿天然屏障方式隔離動物,如猛獸區外圍透過高低差隔離,也有壕溝、水池等,猴島部分則有架電網,預防猴子逃脫。

六福村野生動物園提供新聞資料說,園區主要以打造優良環境與穩定食物供給,增加動物停留在展場意願,造景上也時常修剪周圍樹枝;設計牆面部分,藉打造平滑面與修剪周圍樹枝,以降低攀爬機會,另園區僅為強健動物設電網,以達警示效果。

台北市立動物園昨天說,收容照養在台灣動物區雌性石虎「飛飛」日前跑到人造仿岩上方抓趴,並鑽入破口後消失;園內小食蟻獸「小紅」母女9月1日翻越柵欄脫逃,園方出動大批人力後順利找到寶寶,但還沒觀察到媽媽蹤跡。(編輯:李明宗)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