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友捐資 屏科大讀書房可坐臥躺趴

2020/11/28 15:55(11/28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由校友段津華捐資改建的讀書房今天揭牌,讀書房顛覆以往圖書館只能坐著看書,在設計上不但可以坐、臥、躺、趴,還有小包廂,希望讓學生能輕鬆閱讀。

段津華經營建設公司提供建造方面專業技術及經費支援,負責硬裝設施經費,校方負責軟裝設施經費,共同聯手打造全新的圖書與會展館一樓閱讀室空間「宏普享讀書房」,今天由段津華與校長戴昌賢共同揭牌。

段津華為屏科大前身屏東農專森林科59年畢業校友,畢業迄今已超過50年,與學校斷訊近30年,5年前因一則屏科大港生重大車禍新聞捐款事宜與母校重新取得聯繫。

段津華近幾年間持續關注學校發展與關懷校內師生,捐贈屏科大學生獎學金及教學研究經費,他今天在揭牌致詞表示,希望透過改善學校閱讀空間,讓屏科大學生在閱讀資源上不匱乏,也能破除城鄉差距對求學落差,享受閱讀、熱愛閱讀。

戴昌賢說,現代人上網時間比實際閱讀時間多甚至已不再閱讀,屏科大自106年起便希望逐漸改善圖書館的設施與閱讀空間,為讀者營造良好的享讀環境。

「宏普享讀書房」設計主要以享受閱讀為出發點,閱讀並非一定要正襟危坐,可以坐、臥、躺也可以趴,只要能夠沉浸專注於書,各種姿態都能猶如身處黃金屋。包廂區隔開每個小空間閱讀和討論,窗邊設計高腳桌椅可一覽校園一隅綠意,也有一般的長桌供學生運用。(編輯:孫承武)109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