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警約談突喊卡 蘇偉碩:警方無故背黑鍋

2020/12/20 15:04(12/20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0電)高雄市三民二警分局安排反萊豬醫師蘇偉碩25日晚上10時到案說明,引發爭議;但警方今天突然去電蘇偉碩通知改期,由檢方另行通知。蘇偉碩說,衛福部讓警方背黑鍋,應道歉。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長證實,今天上午已由分局長黃文哲致電蘇偉碩,通知原訂25日晚上10時的約談時間改期,後續會再另行正式通知。

蘇偉碩中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黃文哲上午的確有去電通知他改期。改期原因則是因依違反食安法屬3年以下有期徒刑,所以管轄權應交由高雄地檢署另訂日期正式通知。

蘇偉碩說,原本黃文哲是想親自拜訪他通知,但他婉拒黃文哲的好意,也認為因衛福部向警政署告發,警政署再向下級機關層層交辦,導致他的戶籍地轄區高雄三民二警分局必須處理此事,也因此淪為眾矢之的,背上黑鍋。

蘇偉碩也替警方抱不平表示,衛福部不是應該向他道歉,而是應該向按照上級意志做事較委屈的高市三民二分局道歉,能體會警方難為。

高雄地檢署說明,由於衛福部向警政署告發蘇偉碩違反食安法,之後交由高雄三民二分局辦理,經分局訂於12月25日到案約談,又引起社會輿論討論。故三民二分局於17日報請檢方指揮偵辦。

承辦檢察官認為,此案既已由檢方接手偵辦,是否傳喚或傳喚的時間、方式,自應由檢察官加以決定,故已先請警方取消原先的約談。至於以後是否傳喚,傳喚方式等,均由承辦檢察官視案情需要決定。

蘇偉碩多次在網路社群發表反萊豬言論,經主管機關衛福部認定是不實訊息向警政署告發,後來交戶籍地轄管的高雄市三民二警分局通知他25日到案說明。警方先前表示,是考量蘇偉碩看診下班較晚,才會訂在晚間10時約談。(編輯:黃世雅)109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