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雪霸遊客中心如歐洲仙境 汶水園區絕美倒影

2020/12/28 17:00(12/28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8日電)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技正潘振彰雨後以手機隨手拍下汶水遊客中心自然景緻,絕美倒影宛若歐洲仙境,令人驚豔。

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的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園區占地約1.7公頃,除有室內展示空間介紹雪霸國家公園豐富自然生態資訊,戶外廣場遼闊草坪以及樟樹大道、楓香、欒樹等多樣植栽和2座生態池,成為不少親子假日休憩、踏青好去處。

任職雪霸管理處多年的技正潘振彰,長期觀察園區自然景致變化,並以相機或手機紀錄,日前一陣雨後,他在園區步道發現地面一小攤積水,靈光乍現,拿出手機、蹲低身子,拍下眼前數棵正值變色轉紅的楓香,襯著綠地倒映在水面,宛如置身歐洲美境;另外,他也用同樣手法,拍下遠方山勢倒影,數張絕美照片po在臉書後,吸引許多好友按讚大表驚豔。

潘振彰指出,當時剛下過小雨,地面積水很平靜,只要將手機鏡頭貼近水面,呈現接近180度的反射,就能營造鏡面效果,「實際上,那一小攤積水只不過約1平方公尺而已」,他自謙笑說,現在手機鏡頭越做越好,還可以利用超廣角讓景色更加壯觀,「只要掌握構圖技巧、光線變化,大家都做得到」。

潘振彰說,拍照前不妨先觀察日照、光線方向,通常順光拍攝,倒影會較為清晰,若有風勢、水波紋明顯則容易影響呈現出的鏡面效果,只要用心觀察,掌握些小技巧,人人都能拍出美照。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汶水遊客中心園區成立多年陸續植樹,目前已有上萬棵,栽種數種多樣,一年四季呈現不同風貌,今年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國人無法出國旅遊,下半年疫情趨緩後,園區遊客明顯增加,估計已約有3萬人次造訪。(編輯:方沛清)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