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考前猜題 高中師提醒注意疫情及萊豬等時事

2021/1/12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110學年度學測將於22日、23日登場,全中教今天提醒注意武漢肺炎、萊豬、日環食等時事相關議題,並提升讀題耐心和跨科統整的靈活性。

學測將至,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天表示,這次是舊課綱最後一屆學測,許多考生抱著不能重考的壓力應考,全中教徵詢多名高中教師,彙整各科應考前注意事項,也提醒考生跨冊統整是歷來考試重點和高分關鍵。

板橋高中教師官廷森表示,近年強調長文閱讀,國文選擇題儼然是「萬言書」,加上素養導向及跨域統整當道,試題素材無所不包,面對長且雜的考題,唯有大量練習,才能訓練臨場反應;國文寫作的知性題要記得提「個人觀點」,勿過度轉述題幹資料,情意題則須陳述自我經驗及感受。

英文科部分,建國中學教師曹靖儀指出,建議每週至少做一回模擬試題,並比照正式考試時間,以訓練答題速度;英文大考常考新聞時事,英文學習雜誌或課本書商常會提供考前時事英文整理,可多加利用,針對非選擇題,可多複習過去常考的單字、片語、句型等。

北一女中教師吳銘祥提到,數學科方面,近年常見指對數搭配科普知識的問題,如地震規模、單複利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病毒的成長與傳播速率也是可發揮的題材。

社會科部分,松山高中教師陳詩雯指出,歷史題重視史料閱讀、圖表分析能力,也要留意題幹與時間相關的關鍵字詞或提示;板橋高中教師李柏翰表示,地理科重視基本技能,如疫情分布的統計地圖、等值線圖等,都可能被應用在新聞事件或災害上;文華高中教師李佳浤提到,公民題常引用時事為題幹,如民法成年降為18 歲、疫情、萊豬、中美貿易戰等,但仍以課本知識為答題基礎。

自然科部分,南崁高中教師蔡明勳建議物理以高一課本為主,並由後往前複習,面對題幹較長的閱讀題,先看題末問什麼以掌握考點;萬芳高中教師許麗吉指出,化學題除了實驗、時事,諾貝爾得獎主題也要重視。

景美女中教師游雲霞提醒,生物題注意跨科概念融合、新聞議題與精熟本科,如疫情、瘦肉精等時事;建國中學教師李文禮表示,地科題除了新制地震震度分級、日環食等時事,也要能根據圖表推論和歸納結論。(編輯:張雅淨)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