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南大學首位女校長 線上直播林玥秀接任

2021/1/27 15:03(1/27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7日電)開南大學今天舉行校長交接布達典禮,由前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林玥秀接任,成為開南大學第10任校長,也是開南大學首位女性校長。

校方表示,為了配合中央防疫規範,典禮改由線上直播為主的方式進行,除了降低染疫風險,海外因為疫情無法到台灣的姊妹校以及外籍友人祝福也一併列入。

林玥秀表示,未來也將繼承優良傳統,將自己過去30多年來,在產官學界所累積的人脈與實務經驗,無私奉獻給這所大學,並在疫情時代,加強創新與數位教學、學術與產學研究能量,並持續深化與各大學的實質交流與合作。

校方表示,林玥秀是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為美國奧瑞岡大學休閒研究與服務研究所碩士,並考取教育部公費留考,取得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規劃學院博士;曾任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花蓮國立東華大學教授及文化大學等幾個私立學校教職。

校方表示,林玥秀過去曾在台北喜來登及籌備墾丁凱撒飯店等頂級觀光產業服務,並協助政府投資的企業,擔任花蓮理想大地官股董事代表,以及協助台中地方法院將台中月眉育樂公司重整為現今成功的麗寶樂園,可以說是同時兼具學術專長及實務經驗,產官學研經驗豐富,這次為辦好開南大學的校務,堅定辭去國立大學的教職,

林玥秀表示,未來努力的重點,分別是台灣青年人與銀髮族,共學共享的教育與休閒產業,影視相關教育人才培育,以及延續開南大學董事會的創業家精神,發展衍生性企業,以吸引全球人才到台灣學習並到全球開創企業。(編輯:方沛清)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