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居家檢疫期有症狀未就醫後確診 指揮中心認會檢討

2021/1/29 19:25(1/29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9日電)台灣有1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者,在之前居檢時有症狀但沒就醫。指揮中心今天說,當時衛生單位有打算安排就醫,但個案自訴服藥後症狀改善,允諾會自行就醫。針對過程未完善處會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記者會宣布,台灣今天新增4例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境外移入,分別為菲律賓3例及南非1例。其中自南非返台個案居家檢疫時出現症狀,但未就醫,檢疫期滿後自行就醫才確診。

這名從南非境外移入的個案是台灣60多歲男性,2020年10月到南非探親,今年1月12日返國,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住處居家檢疫;個案1 月19日起陸續出現喉嚨痛、鼻塞及咳嗽情形,並自行服藥。

1月24日個案曾向衛生單位通報,但個案表示已服藥且症狀改善,因此沒有就醫;個案於1月27日檢疫期滿後,自行前往就醫,經採檢於今日確診。已掌握接觸者共1人,為同住家人,因與個案分住不同樓層,活動空間有區隔,列自主健康管理。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受訪表示,這名個案在居檢時就有症狀,當時衛生單位有打算安排採檢,個案自訴服用成藥後症狀緩解,可能自認不太像武漢肺炎症狀,因此告知衛生單位人員,結束居檢後會自行就醫採檢。

莊人祥說,個案結束居檢後遵守諾言立即就醫,採檢後確診。此案過程確實有討論空間,不太清楚個案為何希望結束居檢才就醫;針對衛生單位同意個案自行就醫採檢,會再檢討改進。

此案的核酸檢驗Ct值為30,莊人祥說,研判此案可能是境外帶入病毒後,在台灣發病(19日),目前已經10天,傳染力有限,研判Ct值應會愈來愈高。(編輯:陳政偉)110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