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漁業署:文蛤養殖改善奏效 育成率增2成且有獲利

2021/2/9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9日電)有報導稱文蛤育成率達9成,產地價暴跌每台斤40多元。漁業署今天澄清,此價比監控價32元高了不少,是賺錢的;前幾年育成率僅2成,去年推動曬池消毒等改善措施,育成率升至4成。

媒體報導「文蛤銷量差 養殖戶求救」,文中陳述去年沒颱風等災害,南部文蛤育成率從往年不到5成暴增到今年的8、9成,但因疫情影響需求,台南往年1.8公分厚的文蛤產地價每台斤約新台幣80元,今年跌到40 元。

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說,文蛤養殖育成率提高是因農委會推動改善養殖措施,包含把握去年防疫期間執行曬池、消毒,還有使用益生菌、使用健康苗等,整體育成率提高2成。

漁業署統計,前幾年育成率低的時候約2成,去年提升至4成,不是報導所稱的8、9成,目前產地價每台斤43到48元,仍明顯高於監控價每台斤32.4元(每公斤54元)。

關於報導稱往年每台斤80元,漁業署說,那應該是前幾年最高峰每台斤70多元時,目前的產地價還是有賺錢的,零售價則是每台斤100到110元,有的養殖業者會自己做零售買賣,通路也有賣300公克一包69元左右。

漁業署補充,文蛤產地在彰化、嘉義、台南、雲林,後兩者是主要產地,而水產跟花卉、蔬果一樣,品質不同而有不同價位水準,例如雲林目前仍有業者自營品牌,價格非常好。(編輯:張芷瑄)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