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不清紓困還訓練 交通部旅行業培訓計畫遭駁回

2021/2/24 18:02(2/24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余曉涵台北24日電)旅行業受疫情影響,從業人員生計困難,交通部向勞動部提出希望撥用就業安定基金新台幣3億元來提升旅行業者的數位能力,今天經就安委員討論,因分不清紓困還訓練,計畫須再審議。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去年來台旅客僅137萬人次,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曾表示,為了拯救觀光產業,將針對觀光旅遊業者員工進行培訓,希望勞動部的基金能夠支持辦理,後續觀光局也將提案送至勞動部。

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委員會今天下午召開會議討論交通部提出的「協助旅行業者轉型培訓計畫」,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長沈文麗會後說明審議結果。

沈文麗表示,交通部提出的計畫需要經費約新台幣3億元,希望能提升旅行業從業人員的數位能力,規劃補助相關旅行公協會等辦訓單位辦理跟數位能力提升有關的教育訓練,像是數位行銷課程等。

不過,沈文麗指出,委員雖然認同旅行業者經營困難,但對於計畫的細節內容,包含課程分布、科目等都還需要釐清,且對於到底是紓困計畫還是訓練計畫都必須再次釐清,因此要求交通部再補正、下次再送就安基金委員會審議。

沈文麗說,交通部提出的計畫規劃實施6個月,可協助2萬多名旅行業者。

觀光局則表示,由於審查委員認為培訓課程計畫的不夠詳盡,應該詳述課程內容、時數、規劃等,因此將會儘快修正,並與勞動部討論後,盼能趕在下次會議時再提出討論。(編輯:張芷瑄)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