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勇敢對抗罕病 港明高中王銜醇學測拿52級分

2021/2/24 19:22(2/24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110學年度學測成績今天公布,台南市港明高中的龐貝氏症患者王銜醇考出4科52級分的好成績,他對財經投資、遊戲設計與企業管理都有興趣,希望能進入成功大學就讀。

港明高中指出,王銜醇是目前全台存活最久的龐貝氏症患者,曾獲台南市總統教育獎肯定,國中時還曾拿下台南市105學年度特殊教育學生才藝比賽獎項,他勇敢對抗罕見疾病,3年來每天坐輪椅,在教室後面認真聽課。

港明高中指出,王銜醇無法補習,一切全憑自學,甚至在別人可以讀書的時間,他還必須進行許多復健以維持自己的生命與身體機能;因為雙手無力,對一般人來說再容易不過的寫字動作,他也格外辛苦,但仍堅持不放棄,一筆一畫寫下工整的字跡,也寫下屬於自己生命成長的故事。

校方指出,3年前曾在國中會考得到5A佳績的王銜醇,此次在學測取得4科52級分的好成績,目標是希望能錄取台南市最優異的成功大學,他對財經投資、遊戲設計與企業管理都有興趣,經濟系、資工系及企業管理系都是他心目中的理想志願。

王銜醇在出生後6個月被診斷出罹患罕病龐貝氏症,依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的資料,龐貝氏症為致命率極高的罕見肌肉病變疾病,罹患此症的幼兒通常活不過1歲,王銜醇發病後接受中研院院士陳垣崇發明的新藥試驗,同組8名試驗的病人中,王銜醇是存活最久的患者。(編輯:陳仁華)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