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部發函重申:境外生自主健康管理期不宜入校

2021/3/2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教育部今天發函各大專校院,重申境外生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仍不宜進入校園上課,如要住進校內宿舍,學校要安排一人一室。

依照現行規定,境外生入境台灣、完成14天居家檢疫,須核酸檢驗陰性才能離開檢疫場所,之後還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等待檢驗結果時間涵蓋在內),期間仍不宜進入校園。

日前中國文化大學等校傳出,境外生不滿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即便檢驗結果為陰性,仍不能入住校內宿舍、到校上課,要繼續居住旅館,又要額外負擔住宿費用。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媒體聯訪時解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宜到人群聚集之處,校園本就是人多的地方,因此仍不宜到校上課。

教育部今天發函各大專校院,提醒境外生入境後的採檢相關事宜,包括入住防疫旅館者,學校要先與醫療院所協調,在檢疫期滿後「隔日」採檢;入住集中檢疫所則是於期滿「前一日」採檢。

教育部指出,學校要安排防疫專車、防疫計程車載送,全程戴口罩,採檢完後應立即返回旅館,如果要用餐,應回到旅館再用餐。

日前傳出境外生不滿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能進入校園,教育部在最新函文中提醒,為降低校園防疫風險,境外生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仍不宜進入校園上課。如要入住校內宿舍,學校宜安排一人一室,期間學校應提供適當學習銜接機制,維護受教權益。(編輯:陳政偉)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