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濃霧漸散金門尚義機場恢復起降 旅客湧入

2021/3/20 11:34(3/20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0日電)又到了霧鎖金門季節,金門尚義機場自昨天下午4時36分關場後,直到今天上午8時45分才重新開場,上午取消4班班機,第一架自台北起飛的班機10時31分抵達,機場大廳擠滿旅客。

每年3到5月是金門霧季,昨天下午一場突如其來的濃霧,使得尚義機場跑道能見度只有500公尺左右,低於至少750公尺的起降標準,航空站宣布自下午4時36分起關場。

機場突然關閉,打亂了航班,旅客急得跳腳,機場一片亂哄哄;總計昨天取消了9個航班,上千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今天一大早尚義機場出境大廳就湧進大批旅客,其中不少是昨天滯留的旅客。隨著霧氣逐漸消散,到了上午8時45分,機場能見度達750公尺,恢復跑道起降標準。第一架從台北起飛的班機已在10時31分順利抵達尚義機場;飛台的班機陸續準備起飛,但部分受到延遲。

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示,先前受濃霧影響,上午取消台北2班和台中、高雄各1航班。目前現場台北候補人數約100人(後續尚有11航班)、台中50人(後續尚有8航班)、高雄45人(後續尚有5航班),已協請立榮、華信,放大機型或加開航班疏運滯金旅客。

來自台北的蔡姓民眾昨天來金門工作,原本當天往返,沒想到因為霧鎖金門,讓他多待了一個晚上,也首次體驗到「關島之行」。蔡先生說,已訂到下午1時的班機,希望能順利返台。

金門航空站表示,每年3到5月之間是最容易起霧季節,由於尚義機場位於海岸低窪地帶,海霧容易聚集難以消散,在這段期間搭機的旅客請格外留意。(編輯:陳仁華)110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