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潮境公園裝置品掃把救星受損 海科館:盡快修復

2021/3/29 20:17(3/29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9日電)基隆市潮境公園設有多座巨型裝置藝術「掃把救星」,近日有民眾反映作品受損,有些幾乎只剩一根木桿,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今天表示,會盡快派員修復,也呼籲民眾珍惜。

位於潮境公園的環境裝置藝術是法國藝術家派屈克(Patrick Demazeau)於2016年潮藝術作品,利用天然材料創作多個巨型掃把,藉由掃除威脅海洋環境中垃圾及汙染物的意象,提醒民眾保護海洋、淨灘行動的重要性。

「掃把救星」自從設立以來深受民眾喜愛,搭配一旁一望無際海景,成了民眾拍照打卡熱點,不過卻也陸續傳出有人爬上掃把,或以桿子支撐跳躍拍照等情形,造成作品受損,部分作品下方木枝脫落,幾乎只剩一根桿子,民眾拍照上傳臉書(Facebook)社團,希望權責單位能重視。

對此,海科館表示,環境裝置藝術作品材料都取自天然環境素材或廢棄物,而天然素材也是可自然分解,不希望造成環境負擔。由於「掃把救星」廣受民眾喜愛,館方已多次修復,但因材料準備耗時和作品鄰近海邊,受到氣候等因素影響修復不易,會盡快恢復原有樣貌,也呼籲民眾以借位取景方式拍照,不要觸碰作品以免受損。(編輯:李錫璋)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