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4/22接見環團 潘忠政:再提三接停工及遷址

2021/4/14 22:01(4/15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4日電)總統蔡英文預計22日接見環團代表。「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他會出席,由於公投已經送件,因此,會再次提出三接立即停工,請政府提出遷址的方案。

總統府今天指出,總統蔡英文22日下午4時將在總統府接見環保團體代表,也將邀集政府相關單位代表與會,期盼在多元面向的環境議題,充分交換意見、理性聚焦討論,尋求有建設性政策建議。

潘忠政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蔡總統往年都會在世界地球日前後與環團見面對話,他去年也有提出關於藻礁的議題,包括要有聽證會、請政府提出雙贏方案等。

潘忠政說,今年他同樣也會出席,首先會想要了解,為何1年過去,政府並沒有提出其它方案、三接仍然持續施工;由於公投已經送件,因此,會再次提出三接立即停工,請政府提出遷址的方案。

潘忠政指出,公投已經送件,他必須執行公投主文,「是對70萬人交代」;公投也是民意的趨勢,蔡總統是否能馬上宣布停工、遷離,就不用再付出社會成本。

他表示,如果將來公投真的通過,三接還是要遷址,但現在卻持續破壞藻礁;正常國家都要有風險管理,如果公投過了,因應對案會是什麼,這才是執政黨該做的事,「總統應該可以思考這些問題」。

潘忠政指出,今年與蔡總統會面後,預計也會有記者會對外公開對話內容。(編輯:戴光育)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