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木橋設計賽連10年獲獎 東專土木科表現亮眼

2021/4/15 15:45(4/15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5日電)國立台東專科學校高職部土木科參加「全國木橋載重創新設計競賽」獲得5個獎項,這也是學校連續10年獲獎,為台東爭光。

台東專科學校今天指出,4月10日舉行的教育部「全國木橋載重創新設計競賽」,有來自全國高中職229隊約800多名學生參賽,東專榮獲創意造形組兩項「全國第三名」與兩項「佳作」,精準強度組一項「佳作」,展現出亮眼成績。

台東專科學校校長王俊勝表示,這比賽是屬於全國高職生的「土木與建築群」競賽,賽前由學校老師張恒瑋與張凱翔組成團隊,給予學生扎實訓練;賽場比實力也拚創意,很多參賽者都不敢相信,來自後山的學子,會有如此實力。

由林尚頡、黃靖凱、潘俊安、余亞倫、許晉綸所組成的「台東發票好難隊-終極版」與陳虹如、魏孝宸、杜鴻均、陳柏恩所組成的「台東之呼吸-創意之型」,於競賽中獲得創意造形組兩項「全國第三名」。

陳虹如說,連續10年都是東部獲得這競賽獎次最多的學校,同時也傳承歷屆學長姐優秀傳統,經過這次比賽,更加了解橋梁造型與建築創意設計原理。

陳虹如表示,為了製作參賽模型,他們利用放學時間與犧牲假日,老師們用心指導,並要求從高一開始就必須參加各項競賽以累積經驗,過程雖然辛苦,只要堅持並改進缺點,也能站上顛峰。

王俊勝指出,這次參與的競賽主題是橋梁設計美學,參賽學生以「太麻里海邊的木構吊橋」與「台東市海濱公園的人行橋」作為主體設計,讓課堂理論與實務接軌,培養多元思考、科際知識整合與團隊合作能力。(編輯:戴光育)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