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科大申請入學放榜 電資學士班錄取3人3科滿級分

2021/5/8 0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技術及職業教育龍頭之一的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提供給高中生的管道「四技申請入學」日前放榜,共錄取391人,其中包含3名學科能力測驗3科滿級分,錄取電資學士班。

四技申請入學是技專科大提供給普通高中生的管道,採計學測成績,而非統一入學測驗。台科大吸引不少學測成績優異高中生就讀,其中電資學士班每年都有滿級分生報考,今年採計的3科(英文、數學、自然)中,就有3名錄取生是拿到3科滿級分,分別來自高雄高級中學、國立竹北高中和嘉華高中。

台科大表示,今年申請入學共6398人報名,第一階段篩選通過2256人,報名第二階段複試並符合資格者1945人,錄取391人,平均錄取率20.1%。

今年第二階段複試報考人數最多的是電資學士班347人、工程學士班265人,錄取率都不到2成。台科大各系組錄取率最低為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機械工程組,報考人數69人,招生名額5人,錄取率僅7.25%。

分析學生原就讀學校,今年正取錄取生畢業學校以台北市的成功高中最多,其次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中山女子高級中學。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期待高中畢業生和高職生在台科大環境中相互學習,一起在與產業密切合作及高度國際化校園環境中成長,透過實作訓練、理論基礎培養、企業實習合作及海外交流機會,培養專業能力和就業力。

台科大預計7日起辦理正取生報到,備取生登記遞補意願到16日中午12時止,17日到24日辦理備取生各階段各梯次報到;相關資訊可參考台科大網站。(編輯:李明宗)110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