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母親節檔期不受疫情影響 百貨業:業績較去年成長

2021/5/10 17:06(5/10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0日電)近來諾富特染疫個案持續增加,是否影響百貨母親節檔期業績,百貨業者說,消費人潮依然可觀,自疫情爆發以來,消費動能仍然持續滾動,業績較去年成長。

新光三越表示,對比去年母親節檔期,今年業績成長2成、來客數多3成;業績部分以名品為最大宗,成長幅度約5成。

細究原因,新光三越說,因為台灣疫情相對他國穩定,國外名品帶貨狀況良好;再加上疫情導致民眾無法出國旅遊,自然刺激國內歐美精品銷售額,以致整體名品業績節節攀升,居母親節檔期業績首位。

另外,服飾類別成長2至3成,對比去年遠距工作發達等因素,導致服飾業績較為低落,今年可見消費回升現象;化妝品則在母親節檔期有1成漲幅。

面對近期諾富特病例增加,母親節聚餐人潮依舊不減,新光三越說,餐飲業績成長3成。整體而言,在百貨防疫做足的情況下,「大家今年比較樂觀,比較敢出門」,表現較去年突出許多。

新光三越表示,今年百貨整體業績甚至優於2019年,原因與疫情之下,內需市場蓬勃發展有關。然而,單就餐飲業績而言,還是未達2019年的業績數字,「因為要防疫的關係,座席相對減少」,導致翻桌率與客滿桌數都受到一定限制。

京站時尚廣場表示,母親節週末用餐狀況良好,並未因為近期疫情升溫關係而減少,原因在於館內自疫情爆發以來,都有勤勞消毒;且由於京站位處北市交通要道,不只是母親節,一般平日晚上或週末時段,美食街均可見用餐人潮。

SOGO百貨表示,全台百貨母親節檔期有2位數成長,民眾在母親節週末的消費類別,多半以「媽媽愛漂亮、減輕媽媽生活負擔」出發點,化妝品居於業績首位,其次則為家電等居家生活相關用品。同樣地,因為百貨都會持續進行消毒與各種防疫措施,「民眾都蠻安心的」,並無人潮減少現象。

ATT吸引力集團企劃本部副總經理馬文凱表示,「ATT信義與大直店人潮都非常多,而且都訂不到位」,尤其大直店主題餐飲較多,母親節檔期也催生更多家庭客。

信義店上週末營業額也較去年同期來得高,馬文凱說,除了母親節消費刺激之外,新品牌的進駐也是影響因子。舉例來說,信義店1樓今年新設按摩椅品牌櫃位,一個按摩椅動輒上萬塊,母親節前後迎來銷售佳績。(編輯:趙蔚蘭)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