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零2.0計畫 華航估影響運能約2成以下

2021/5/11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1日電)華航諾富特染疫案,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根據華航評估清零2.0計畫,影響運能約2成以下。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諾富特飯店預計6月下旬重啟作為防疫旅館,機組員居家檢疫管制也會進入民政系統。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持續擴大,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有召開會議,針對華航清零2.0計畫,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評估,會透過排班方式,減少對運能影響,預估會在2成以下。

王國材說,華航過去在這段期間,講到包機就想到華航,防疫物資也是華航運送,對於台積電、聯電企業華航也扮演很重要角色,所以華航在台灣經濟及臨時賦予任務等的貢獻都要給予肯定。

王國材指出,現在華航防疫上出現問題,因此指揮中心才提出清零2.0計畫,讓機師經過14天的居家檢疫,礙於機師有飛時上限,目前規劃利用排班方式,將原本的休息時間安排在這14天的檢疫期間,這樣對運能的影響就會減少很多。

王國材也強調,應該幫華航員工打氣,而不是批評,最重要的是亡羊補牢,而不是批評。

至於諾富特飯店部分,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諾富特飯店應該全館做為防疫旅館,未來它的防疫需求包含華航機組員、外籍航空機師等需求量大,希望可以在機場園區附近就可以入住防疫旅館,避免進到社區。

祁文中指出,與負責經營諾富特飯店的雅高集團討論過後,也同意全部轉為防疫旅館,但因為還需要時間改善,因此預計6月下旬重啟。

祁文中說,由於諾富特飯店全館當作防疫旅館後,可入住房數約500房上下,但光華航需求就要600房到800房,因此華航將會額外再找尋其他的防疫旅館,外籍機師部分,指揮中心則會從徵用當作集中檢疫所的旅館中讓外籍機師入住。

王國材指出,蘇貞昌也已經拜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協助華航,在諾富特飯店的管理跟其他防疫旅館的管理,尤其機組人員部分都會要由王必勝協助。

祁文中表示,以往機組員部分是由民航局關懷,但這部分應該要加強,因此資料將會同時交給民政系統,註記檢疫者是否為機組員。

祁文中指出,民政人員知道相關清單,就會去關懷跟瞭解,當然就會監控機組員,未來諾富特飯店房卡也會改成一次性房卡,走廊也會有攝影機監控等,近日就會開始實施。

祁文中強調,防疫大家都有責任,就權責來說諾富特飯店在桃園市政府,因此桃園市政府衛生單位負責清消,但諾富特飯店是華航旗下的華航大飯店委託雅高集團經營,因此也有要善盡督導的責任。(編輯:陳政偉)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