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基水庫吃緊 經長:新海淡設施日增中部1.5萬噸水

2021/5/13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3日電)水情吃緊,德基水庫蓄水率降至2.9%,民眾憂心不再出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除了伏流水、水井、工地用水等多元調度之外,今天建置完成的海淡設施,將可支援中部地區每日1.5萬噸水量。

水利署防災資訊網顯示,今天全台主要水庫水位仍偏低,如石門水庫蓄水率為14.8%、寶山第二水庫是4.6%、永和山水庫為3.9%,南部地區的曾文水庫也降至6%,而實施供五停二地區的德基水庫,目前蓄水率更僅有2.9%,放水量十分不固定。

針對德基水庫的放水缺口,王美花下午主持部務會議前受訪表示,水庫水量狀況都有清楚掌握,水利署和台水公司也密切配合,嚴格調控放水時間與放水量,並透過伏流水、新鑿水井等其他水源彌補水庫水量的不足。

王美花進一步說,中部地區水源除水庫之外,還有多元水源可支援,例如水井、地下水、伏流水,再加上今日完成建置的臨時海水淡化設施,目前會儘速執行試水作業,供給中部地區每日1.5萬噸水量。

此外,建築工地用水也達每日3至4萬噸水量,目前仍積極尋找新工地,以持續擴大供水量,「水庫可以提供的水少,我們就用新水源來彌補這樣的不足」。

王美花補充,中部地區啟動供五停二後,每日用水量確實減少,因此目前仍維持現狀,持續透過各方節約用水、多找水來因應旱象,希望能撐到5月底梅雨到來。(編輯:潘羿菁)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