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一間血液透析中心院內感染 5/15至今累積3起

2021/5/19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19日電)國內連續5天武漢肺炎本土個案破百例,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起台北某血液透析中心院內感染,從15日至今國內已累積3起院內感染事件,三級警戒至28日隨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除新北市亞東醫院及高雄市仁惠醫院2起院內感染事件,今天新增1起位於台北的某血液透析中心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群聚院內感染事件。

羅一鈞進一步說明,今天新增的院內感染事件發生於一家台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個案為一名洗腎病患,12日出現虛弱症狀,13日開始發燒,就醫採檢確認陽性。該血液透析中心所在診所,本身有購買快篩試劑,接收到該名患者確診後,立刻讓診所員工及其他洗腎病人接受快篩。

羅一鈞表示,據快篩結果,驗出4人呈陽性反應,通報衛生局赴該間洗腎中心,已執行相關密切接觸者匡列及啟動感染管控機制,目前有11名工作人員及67名病患列為居家隔離,上述對象將全數採檢。

羅一鈞說,這段期間會持續針對該醫療單位員工及居家隔離的病患進行健康監測,較特別的是,這些居家隔離洗腎患者還是需要持續透析,會進一步尋找是否有醫療機構可提供協助,或安排密集檢測,由居家隔離的醫護人員回到原透析診所進行作業,保證病患可持續透析。

另外,台大醫院今天宣布院內10名工務室員工採檢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確診個案都不是台大醫院住院病患或醫護人員,都是工務室員工,目前仍不清楚院區或社區接觸情況,是否認定為院內感染仍待疫調結果出爐。(編輯:陳政偉)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