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8月千萬劑疫苗緩不濟急 應開放輝瑞進口

2021/5/26 11:53(5/26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6日電)指揮中心昨天宣布,8月底將有1000萬劑疫苗到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這是把國家的命運賭在一個不可知的期望上面;衛生局長黃世傑說,最好現在就讓輝瑞BNT疫苗進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國內6月預計有200萬劑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到貨,8月底包含國產疫苗在內將有1000萬劑疫苗到貨。

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行防疫會議,柯文哲在會議上表示,以他專業判斷,如果要等到8月,而且是要打國產疫苗,等於把國家的命運賭在一個不可知的期望上面。

柯文哲認為,確診數恐怕會更高,以現在的疫情發展與醫療量能,要撐到8月會死傷慘重。

黃世傑則說,最好現在就讓輝瑞BNT疫苗進來,輝瑞BNT疫苗不只美國,還有一大堆國家都在用,中央卻講一大堆理由不讓它進來。

此外,柯文哲昨天稱北市只剩下2瓶AZ疫苗,僅可供20個人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台北市的疫苗庫存量還可以供7300多人施打。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天表示,昨天衛生局手上只剩2瓶疫苗,到了下午這2瓶已分配給醫院施打,衛生局所能掌控的疫苗已一瓶不剩。

陳智菡指出,中央稱41萬劑AZ疫苗最快在27日開始配發到各地,預計分配給北市2200瓶、2萬2000劑疫苗,不過根據衛生局統計,北市至少要3萬4000劑才夠,看得出來疫苗不僅緩不濟急且非常短缺,希望中央別再玩弄文字遊戲跟數字遊戲。

分配給醫院部分,北市府統計,除了有10家醫院全數打完疫苗,有7家只剩個位數,僅9家大型醫院尚有20 瓶以上庫存,數字不斷減少。

北市府強調,醫院仍有剩餘是因為疫苗極為有限,各醫院皆以醫護人員為優先施打對象,有管控才未打完,根本無法普及一般民眾,中央應正視疫苗短缺問題。(編輯:李亨山)110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