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疫情 興大線上畢典、東海大學電子書祝福

2021/6/5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5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興大學原訂今天舉辦的畢業典禮改採線上進行,而東海大學則以「畢業電子書」為所有畢業生獻上祝福。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進入3級警戒,各校都取消舉辦畢業典禮,而改以其它方式因應。

中興大學原訂舉辦的畢業典禮,改採線上影片播出方式進行,興大校長薛富盛勉勵畢業生,在後疫情時代,除了專業能力與語言能力外,也要善用科技當作學習、發展、前進的工具。

興大這次有2名畢業生榮獲特殊優秀畢業生獎項,包括國政所陳暐承因先天性腦性麻痺,行動不便只能靠單指按鍵盤,求學期間全勤未缺,勤學精神獲得肯定。

另為來自聖文森的外籍生李家茂就讀機械系,在校學業成績優異,且在鉛球、鐵餅等體育競賽屢獲冠軍,在台4年,他覺得台灣人非常友善及熱心助人,未來將留在興大機械所攻讀碩士。

至於東海大學,校方表示,今天以「畢業電子書」獻上祝福,將所有受獎者及學士、碩士、博士生等畢業生名字編排其中,並收錄校長、牧師及各院系致詞代表同學的祝福、校歌、畢業歌,以及大學4年的精彩回顧,包括新生大學入門、第一次的運動會、希望之夜晚會等相片及影音祝福。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也期勉,在面對AI時代和數位化浪潮,希望學生能以博雅築底、跨域數位、連結產業,不僅具有專業能力,也擁有博雅素養和數位能力,同時也是職場所需的軟實力和硬實力。(編輯:張芷瑄)110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