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端午將至憂心疫情 台大醫師籲取消連假或限制移動

2021/6/6 12:27(6/6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6日電)武漢肺炎疫情緊繃,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可能出現返鄉潮,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對此表示憂心,國外曾因連假或奔喪後疫情爆發,呼籲政府考慮取消連假,或限制非必要性移動。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緊繃,重災區雙北市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施景中昨天深夜在臉書(Facebook)分享馬來西亞因返鄉奔喪引起的群聚感染,他的國外友人也提醒,「台灣人不能再重蹈覆轍了。」

施景中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目前雙北市仍是疫情熱區,對於端午連假可能有大批南北移動人潮,感到相當憂心。

施景中說,有國外友人提供馬來西亞案例,有名學生從馬來西亞西部返回東部故鄉參加喪禮,「最終引起故鄉2363人群聚感染,導致29人染疫死亡。」也被稱為「巴塞感染群」(Cluster Pasai)。

施景中提到,英國與美國今年1月疫情爆發,可能與耶誕跨年假期相關;以色列去年疫情期間,國家也以公權力取消連假。在台灣疫情緊繃之際,政府應往這方面考慮。

施景中認為,取消連假對於疫情控制或有幫助,或者政府明確限制,若非就醫或工作等需求,其餘非必要聚會或移動都應取消。(編輯:張雅淨)110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