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高雄防疫沒有內線 只有基層奉獻

2021/6/13 18:19(6/13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高雄市防疫被質疑是「內線交易」一事,高雄市長陳其邁在今天的防疫會議上表示,「防疫沒有內線,只有基層奉獻」;他並指出,病毒才是共同的敵人。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防疫會議宣布高雄市今天零本土病例;針對高雄市已發送長輩施打疫苗通知單一事被指資訊不對稱,柯文哲「不曉得在政治場域,內線交易要算怎樣的罪名」的說法,全國都看在眼裡,陳其邁在防疫會議做上述回應。

陳其邁表示,沒有內線,只有基層同仁的奉獻及同仁同心的努力;首次開放75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很多市民反映在外工作或無暇陪同長輩接種,市府將心比心,並要求長輩疫苗施打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他說,高雄人口及幅員比台北多且大,加上人口老化等,市府上星期掌握中央公布要撥配疫苗,在決定施打原則後以3天的時間完成通知單及送達,要讓家屬不為長輩施打苗一事操心。

陳其邁意有所指說「假如你要做,兩天的時間就可以完成並送達通知書」;他表示,防疫過程要讓基層有士氣、讓長輩被視如親人,他肯定高雄市政府疾管處的準備及處置。

陳其邁還說,共同防疫才能守護家園,面對疫情衝擊,如果任何環節有破口、如果彼此爭吵指責,過去SARS的經驗已有慘痛教訓;高雄戰戰兢兢如履薄冰,面對共同的敵人是病毒。

疾管處長何惠彬於防疫會議指出,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撥配地方疫苗時起就盤點及擬定方案,估124萬劑AZ疫苗如以兩批撥送,高雄市依比例首波會有約6萬劑疫苗,依過去長輩流感疫苗接種經驗及順位,她重申疫苗撥配邏輯「絕對沒有內線交易」,是經驗的累積及同仁努力的成果。

有關疫苗的分配,陳其邁說,那是中央的職責;台北市疫苗數量6都最多,因為台北醫療機構最多,高雄是南部的醫療重鎮,也負協防鄰近縣市責任;每支疫苗都珍貴,高雄要以最快速時間施打,高雄市有策略性、節奏性地施打疫苗。

高雄市15日起啟動首波長輩疫苗接種,有關心血管疾病患者是否適合施打AZ疫苗?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於防疫會議表示,有心血管疾病及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患者,長期在服藥族群若感染武漢肺炎嚴重性和死亡率高出一般人4倍,醫師評估臨床效益風險都建議施打,籲勿選擇施打的疫苗。(編輯:陳仁華)110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