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屏堰濁度飆 南化聯通管備援高雄40萬噸原水

2021/6/22 09:03(6/22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連日豪雨不斷,高屏溪攔河堰濁度飆逾3000NTU,為確保供水品質,台水七區管理處啟動南化、高屏聯通管,提供高雄每天約40萬噸原水備援,以補足減少攔河堰的取水量。

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近來高雄豪雨不斷,高屏溪今天川流量每秒飆升到3458立方公尺,雨量豐沛,有效改善水情,不過也有致災之虞,部分低窪地區積淹水、農損等,也使得河道濁度飆高恐影響自來水供水品質。

台水七區管理處長武經文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高屏溪及甲仙攔河堰河道持續受到豪雨擾動,濁度飆高。南水局水情觀測顯示,連日來,甲仙攔河堰河道濁度約1000NTU、高屏溪攔河堰濁度近3000NTU。

為免影響自來水供應,七區管理處20日啟動南化、高屏聯通管輸送原水供高雄使用,並減少自高屏堰的取水量,並將每天逾80萬噸減為40萬噸以下,不足部分從備援水挹注。

武經文指出,高雄市每天含民生及工業用水量約145萬噸,減少高屏堰取水,不足部分除了聯通管挹注,再引伏流、地下水及澄清湖等水源,以因應汛期河道濁度飆高的供水。(編輯:謝雅竹)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