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護作戰要更好的鋼盔 醫師公會籲開放疫苗混打

2021/6/22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22日電)武漢肺炎疫苗陸續抵台,國內莫德納疫苗數量已超過AZ疫苗,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表示,打AZ疫苗後追加莫德納疫苗,保護力更佳,呼籲指揮中心應盡快研議疫苗混打,提升醫護防護。

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張必正提到,開放接種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初期,國內只有AZ疫苗,加上今年5月中旬本土疫情突然來襲,醫護人員要盡快打疫苗才能上戰場,如今醫護人員接種率已達8成以上,普遍都是打AZ疫苗。

張必正說,如今有保護效力更高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且數量較多,隨著近期接種第2劑時間將屆,卻仍受限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只能打同廠牌疫苗,「為何不能讓在戰場前線的戰士,換頂好一點的鋼盔?」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今天在台大醫院「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知多少」記者會上,援引西班牙疫苗混打研究,比起打2劑AZ疫苗,AZ疫苗追加採mRNA技術的輝瑞BNT疫苗的人保護效力更佳,IgG抗體幾何平均值比起前者增加超過100倍,「數字已經不能再更好」。

張必正表示,目前每天醫師公會都會接到大量電話,許多第一線醫事人員強烈反映,希望第2劑可選擇同採mRNA技術的莫德納疫苗。醫師公會如同率領軍隊作戰,若不開放混打疫苗,如同要戰士拿著舊鋼盔作戰,恐難守住防線。

本土疫情嚴峻時刻,張必正說,第一線醫護人員絕對需要更周全的保護,才能守護國人健康,建議疫情指揮中心能盡速研議疫苗混打的可行性與具體做法,是全民之福。(編輯:管中維)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