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lta變種病毒 柯文哲:遲早進社區

2021/6/24 09:53(6/24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4日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不斷變異,最早出現在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成全球疫情主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遲早會進入台灣社區。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晨接受News 98「財經起床號」訪問,主持人陳鳳馨問及Delta變種病毒進入社區問題。

柯文哲直言「遲早的啊」、「美國都擋不住了」,柯文哲說,打兩劑疫苗有保護力,比較不會擴散傳染,但不代表就完全不會感染。

柯文哲說,這就是全世界要學習與病毒共處的新常態。

對於北農疫情問題,柯文哲說,將讓台北市農產、畜產、漁產、花卉、環南等大規模批發市場,共約1萬多人全數接種疫苗, 在產生保護力的兩週期間,用快篩站抓出零星感染個案;兩週後就可清零。

有鑑於北農的跨縣市疫調問題,柯文哲說昨天與中央開會,要求疫調整合且每天至少以身分證字號跑一遍資料庫,萬一確診者居住地、工作地、染疫地都不一樣,這樣資料比對較有效率。

另外,柯文哲指出,這次打疫苗最痛苦的就是他都不知道北市會何時、會拿到多少劑量,「我猜有的縣市知道,我是不知道的那組啦」。

柯文哲說,現在北市一天可打4萬劑疫苗,若要再多就要加開其他場地,例如花博、小巨蛋、和平籃球館等,可增加至5萬劑,「但我賭他疫苗沒那麼多、動作不夠快」,疫苗從下飛機到發給各縣市平均要7至10天,他來得及準備。

主持人問若柯文哲突然被告知明天就有5萬劑疫苗該怎麼辦,柯文哲回計畫書都寫好了,「你真的要搞我的話,也許明天(疫苗下來),我就慢兩天開始」。

陳鳳馨問北市何時能恢復正常生活,柯文哲說「至少撐到9月」,美國再3個月疫苗就打完,屆時多的疫苗「不賣給台灣要賣給誰」。(編輯:黃世雅)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