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徵召移工大使 央廣:找最接地氣者替台灣說話

2021/7/1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日電)中央廣播電台徵召移工大使團,盼大使們藉社群媒體向母國現身說法、分享台灣經驗。央廣總台長張正說,他們雖不是職業外交官,但更接地氣,盼成為替台灣爭取當地友誼的生力軍。

央廣表示,2021年在台移工人數超過70萬人,央廣製播的印尼、泰、越語節目,長期提供移工朋友生活資訊、法令政策等訊息與協助,使央廣成為台灣與移工之間的溝通橋梁。

央廣指出,徵召移工大使的意義,除了希望「大使們」把台灣的美好經歷帶回母國、為台灣發聲、延續央廣對東南亞族群的服務之外,也能將他們通曉兩地文化語言的文化資本,在返國之後轉化為有薪酬的專長。

央廣表示,移工大使的任務有兩項,一為透過圖、文、影音等方式,以母語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其在台經驗,真人真事地介紹台灣;二為轉發台灣消息與新聞。

目前央廣已徵召10名移工大使,其中3名,包含1名印尼籍、2名泰國籍已回到母國並自今起上任,未來央廣將持續徵召合適人選,並視狀況調整名額與任務。

張正表示:「他們曾經是移工,現在是大使。雖然他們不是職業外交官,但是他們有身為同胞的身分優勢,更接地氣,人數也更多!」

張正說,雖然不容易量化計算「移工大使」能替艱困的台灣外交發揮多大作用,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將是替台灣爭取該國人民友誼的生力軍。(編輯:管中維)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