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崁仔頂漁市生意慘跌 業績剩2到3成

2021/7/7 17:07(7/7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7日電)基隆崁仔頂漁市率先實施「2罩1套」防疫,但仍受到疫情影響,生意剩2到3 成,許多攤商都在苦撐。市長林右昌今天說,感謝攤商配合防疫,疫情總會過去,一起加油,期待這天的到來。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臉書(Facebook)以「深夜的基隆,總有一處燈火通明」為題發文指出,每天太陽升起,大家準備出門工作時,基隆有一群正準備下班的朋友,他們是崁仔頂漁市的攤商。

林右昌說,崁仔頂漁市肩負著北台灣最重要的魚貨批發,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基隆市率全國之先,在崁仔頂漁市率全國之先施行「2罩1套」(口罩、面罩和手套),而最終也成為全國批發市場防疫指引。

林右昌表示,他要感謝崁仔頂漁市自治會、攤商與消費者,在疫情下配合政府措施,努力維持經濟運作,也感謝市府辛苦的同仁,疫情爆發至今每晚到現場,確保防疫措施落實完善,各位伙伴們辛苦了,疫情總會過去,「讓我們一起加油,期待這天的到來」。

崁仔頂漁行聯誼會會長彭瑞祺指出,與疫情爆發前相比,崁仔頂漁市生意跌到只剩之前的2到3成,中央若宣布12日過後解封或微解封,他認為對攤商的生意不會有大太差別,除非疫情持續趨緩,加上疫苗施打率提高到一定程度,增加攤商和消費者信心,生意才有可能回穩。

一名崁仔頂漁市攤商說,攤商大多仰賴餐廳大量採購,很多餐廳受到疫情影響倒閉,「我們都是靠餐廳吃飯」,現在只有靠家庭主婦前來採買,生意實在不好做,疫情前,都擺攤到早上6、7時才收攤,現在生意不好,只好提早2、3個小時回家。(編輯:張銘坤)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