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級警戒延長微解封 苗縣3座親子公園暫不開放

2021/7/8 19:53(7/8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8日電)全國疫情3級警戒延長到26日,但部分場所微解封,苗栗縣政府針對適度鬆綁場所檢討因應作為,初步決議苗栗市貓裏喵、竹南鎮獅山和苑裡鎮灣麗等3座大型親子公園暫不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部分場所有條件適度鬆綁,苗栗縣政府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將以中央指引為基礎,至於授權地方政府可因時因地制宜調整部分,由各業務主管單位檢視規劃因應防疫作為。

縣府表示,戶外休閒場所部分,包括苗栗市的貓裏喵、竹南鎮的獅山和苑裡鎮的灣麗3座大型親子公園,因跨區域、非單一出入口且有不特定對象使用,基於嚴謹防疫考量,水利處確定仍暫不開放;國中小戶外操場部分,教育處宣布適度鬆綁,於上班時段開放,而圖書館僅開放單一窗口借閱服務,運動場館和健身房(游泳池除外),在落實中央防疫指引下適度開放。

文化觀光局指出,展覽場館的靜態展覽,將採限時段、限人數的預約制開放,民眾同樣要配合量額溫、手部消毒、實聯制及全程戴口罩等防疫規定;而中正堂、苗北藝文中心及客家圓樓等表演場館,則維持閉館。

原住民族事務中心管理的泰雅文物舘和賽夏族民俗文館,配合原住民防疫檢疫站不開放遊客入山,維持不開放民眾入館;其他國家公園和戶外遊憩據點以及農業處管轄的各休閒農場,防疫規範均比照中央指引,包括採取人流管制等必要規定。

夜市部分,縣府工商發展處表示,針對已合法納管的夜市,將請公所轉知攤商自治會參照中央指引提出防疫管理計畫,由公所審定是否符合防疫措施,若符合規定即可開放;尚未納管的夜市,因無自治會可確實執行管理措施,則由公所評估是否具管理及應變能力,因地制宜決定是否開放營業。

苗栗縣長徐耀昌呼籲,民眾務必謹守防疫指引相關規範,切勿掉以輕心,並責成縣府相關主管單位全面加強稽查輔導業者防疫作為,若無法配合則回歸到三級警戒狀態。(編輯:張銘坤)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