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16日後中央接手疫苗接種預約 地方共同擔責

2021/7/14 18:14(7/14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14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75歲以上高齡者的家人擔心長輩健康,故疫苗接種率不高,疫苗剩餘數量多是合理。16日起中央接手預約後,仍由地方接種,一起擔負提升接種率的責任。

新北市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說明會,媒體詢問,新北的疫苗剩餘數量全國最多,接種率不佳原因為何;16日由中央接手施打預約後,是否會提升接種涵蓋率,是否擔心拖垮全國民眾疫苗涵蓋的保護力。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市府希望至7月15日,65歲以上年齡施打完後,分析接種的情況。現在施打疫苗階段討論施打率沒有意義,且每個縣市的安排不同。

劉和然表示,75歲以上長輩的接種率不高,主要是高齡者的家人擔心長輩的健康。這幾天還陸續施打67歲以上的對象。新北市不僅人口多,每一年齡層也是人口最多,「疫苗剩餘數字多是合理的」。

他說,這一階段原本就預計施打到15日,尤其,醫護人員要照顧一般病人、照顧確診者、支援集中檢疫中心、協助施打疫苗,甚至中央負責的第7類施打對象,也是由新北的醫院協助施打。

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計16日開始,接種第9類、第10類民眾。劉和然說,16日以後,預約及安排、疫苗分配等移交給中央後,仍由地方實際執行接種,不會將提升涵蓋率的責任推給中央,地方將一起努力。

市長侯友宜在直播中及會後說明時表示,因接種疫苗是自願性的,仍以口頭拜託的方式鼓勵長輩回鍋施打,並謝謝接種的醫護人員辛苦。他說,接種疫苗要慢慢來,要求穩,不求快。別人的聲音是別人的看法,新北依照自己的正確步驟與作法。

媒體另反映有幼教保育人員漏申報造冊施打疫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教保人員接種都是全國一致的規定,由在職人員造冊呈報中央核定後施打。若有漏報且符合接種資格者,會通知補施打。

也有媒體問到板橋亞東紀念醫院今天分配疫苗數量的議題,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這些疫苗的數量本來就是配給亞東醫院施打,並未額外增加。醫院會依據自己調配醫療量能,按自行機制派出接種人員。

市府衛生局公布,新北今天接獲3例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個案皆為70歲以上,都有慢性病史,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新北市通報累積統計共86例,包括AZ疫苗81例、莫德納(Moderna)疫苗5例。(編輯:張銘坤)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