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渴望疫後出遊 調查:旅客先求有不求多

2021/7/21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1日電)COVID-19疫情延燒,讓民眾只能待在家防疫,旅遊業者最新調查發現,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加上暑假到來,不少旅客都期待著下一趟旅遊,且抱持「先求有,不求多」的態度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讓許多人無法出門旅遊,國際訂房網站Hotels.com今天發出新聞稿公布夏日印記調查報告,調查發現有7成台灣旅人都曾在夏日旅程,經歷過令人「哭笑不得」的驚險意外。

Hotels.com說,Hotels.com的調查報告顯示出台灣人傾向夏日戶外冒險的趨勢,有的人表示夏日曾經歷蚊蟲咬傷留下的特殊印記,也有人因享受熱辣的陽光浴而曬傷,留下黑白對比的曬痕好幾個月,這些身體上有形的旅行記號,也意外地陪著旅人延續了過往旅程的記憶。

Hotels.com指出,鍾愛美食的台灣旅人,旅程中最多人留下的無形印記不外乎是唇齒留香的美食佳餚回憶,以及與心愛的家人朋友一同創造的歡快時刻,最有趣的是,有有38%的旅客曾因旅途中迷路、隨心穿梭而發現特別的巷弄角落,除了為旅程意外記錄下驚喜篇章,也因為私藏景點的新鮮感而留下無形的印記。

社群美照當道的時代,分享生活成為新日常,Hotels.com說,台灣旅人習慣用鏡頭記錄下旅行的精彩,有6成的旅人會精心拍攝美照或影片上傳到社群平台與人分享,有超過半數旅人會收藏紀念品來追憶旅程,有些旅人則傾向與家人、朋友大肆分享旅行的各種奇遇,甚至有旅人表示會將旅程刺青在身上,來銘記那趟重要的夏日旅程。

Hotels.com表示,隨著盛夏到來,旅人滿懷再度旅行的渴望,超前部署暑假出遊的行程,而Hotels.com調查發現千禧世代旅人在疫情影響下,當前對嚮往的夏日旅程抱持「先求有,不求多」的態度。

Hotels.com說,防疫觀念有佳的台灣旅人,在疫情後有望解封的夏日,不打算報復性出遊。有42%的旅人今夏想出門透透氣個1至2天就好;且有近7成台灣旅人回答完美夏日旅程中絕對不能錯過品嘗美食的好機會,大大的體現出台灣旅人對美食的熱愛。

另外,有近半的旅人認為飯店獨到的度假感也是完美夏日旅程必備,會盡情享受飯店提供的各式服務與設施直到最後一刻。

Hotels.com表示, 調查指出超過6成旅人期待能藉旅程無負擔地享受與愛的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也有6成旅客想在夏日旅程中自在放鬆,享受曬太陽幸福感,而歷經生活與工作緊密相扣的緊張感,有5成的人希望能用夏日的度假犒賞自己的辛勤。

Hotels.com「夏日印記調查報告」,由One Poll於2021年6月,亞太地區包含日本、香港、韓國、台灣共1600份,包含台灣共300位25歲至40歲千禧世代曾經旅遊過的民眾所進行的問卷調查。(編輯:陳政偉)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