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防廁所變成感染源 放下馬桶蓋再沖水

2021/7/21 17:06(7/21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黃麗芸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近期曾在台北市污水下水道中驗出COVID-19病毒的RNA,表示病毒可以在糞便中存活,為避免廁所變成感染源,呼籲民眾蓋上馬桶蓋再沖水。

台北巿政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台北市今天公布新增9例確診,而昨天7家提供免費核酸檢測(PCR)的醫院總共篩檢848人、全數陰性,顯然現在要再抓出感染源相當困難。

柯文哲說,今天公布的9例個案均勻分散在士林、大安、萬華、內湖、中正及文山等6個行政區,其中4例是在居家隔離期間被撈出來,有2例是家戶感染、2例感染源不明,剩下1例仍在疫調中。

他指出,不明感染源仍是目前公共衛生上最頭痛的地方,現在每個確診者在被隔離前大概會再傳染給另1人,所以最重要的是「速度」,確保確診者不會再傳染給其他人。

此外,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近期針對污水下水道共做了36次檢測,其中3次有發現病毒的RNA(核糖核酸),表示病毒可以在糞便中存活。

柯文哲呼籲,為了避免廁所變成感染源,民眾使用坐式馬桶後,應蓋上馬桶蓋再沖水,避免含有病毒的氣溶膠顆粒污染空間;使用沒有馬桶蓋的蹲式馬桶則要戴好口罩,出來一定要洗手。(編輯:戴光育)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