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飯店總經理迷上自行車 樂享台北桃園上下班騎跡

2021/8/8 11:54(8/8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8日電)大溪威斯汀度假酒店總經理麥迪加來自德國,在台灣迷上騎自行車,大讚台灣的自然景觀太吸引人,已是自行車活動的常客,還開心享受每週2天騎自行車從台北往返桃園上、下班。

麥迪加(Jan-Hendrik Meidinger)身為大飯店的高階主管,上下班最喜歡的交通工具,不是乘坐有司機駕駛的名牌車,而是騎自行車,一路從台北的住家天母騎到位在桃園大溪的威斯汀酒店,雖然要更早起床,花的時間也更多,但對他來說,卻是一種享受。

開車上班的大溪威斯汀酒店員工時常在飯店停車時,遇到麥迪加正騎著自行車從旁呼嘯而過,並開心和同仁打招呼,員工們也打從心底佩服麥迪加的毅力。

麥迪加騎自行車上、下班時都是全副武裝,包含專用的安全帽及衣褲、鞋襪,現在每週至少騎2天,他希望能增加到3天。當旁人露出何必那麼辛苦的表情時,麥迪加卻不以為然,並很雀躍訴說騎自行車上、下班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

麥迪加說,每當騎自行車時,他整個人有如放空般,壓力跟著釋放,而一些能圓滿解決工作問題的想法,也會在騎車時自然冒出來。

麥迪加常津津樂道細數他如何從住家天母,騎自行車到大溪威斯汀酒店,可選擇沿著新店溪、大漢溪的河濱再接台3線,路程約42公里;也可先沿新店溪的河濱,轉入有山路起伏的新北市110公路,路程約65公里,且風雨無阻,即使遇上冷氣團或寒流來襲,也不打消念頭。

麥迪加大讚台灣的騎自行車環境,他說,台灣有很多山,又各具特色,例如,台北市的陽明山較多闊葉林,桃園市的東眼山主要是針葉林,最重要的是從市區到山區非常方便,他從天母騎自行車,5分鐘就可上陽明山,這在其他國家少見。

麥迪加很喜歡將「台灣好美」掛在嘴邊,當問他為什麼時,他反而會不解的回答,因為事實就是這樣,在麥迪加眼中,台灣的市區的確缺乏美感,但離開市中心,即使不是風景名勝,只要是天然景緻都很美。

大溪威斯汀酒店位在山區,朋友建議麥迪加或許辦個「跟著老總這樣騎」的活動,由麥迪加當嚮導,邀住宿客人跟他一起騎自行車遊大溪,麥迪加認為值得一試。

麥迪加來自德國,原本都是玩各種球類運動,2006 年首次到台灣,待了4年多,並迷上自行車,2017年又爭取回到台灣,台灣的自行車環境更加成熟,他也成了各類自行車活動的常客,不但參加過北高一日完騎360公里、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挑戰賽、花東自行車賽,近幾年觀光局的登山王挑戰也不缺席。

雖還未體驗環島行程,但麥迪加幾乎騎過台灣每座城市,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曾在夜間騎上武嶺,一片黑暗中,卻能感受無聲的靜謐之美。

麥迪加有4輛自行車,並形容這是他的4個女朋友,每輛都很珍惜,他也公平對待,輪流騎出門。

麥迪加說,今年至今他騎自行車的里程數已超過5000公里,準備挑戰的是北高雙塔520公里長征,希望能順利完成,不在乎名次,而是享受騎車。(編輯:張雅淨)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