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電啟動首例5G共頻共網 資費加量不殺價

2021/8/12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亞太電信今天宣布,正式啟動台灣首例5G共頻共網服務,並以「加量」的概念,首創「上網補充包」,以不殺價的方式,提供非吃到飽5G資費用戶升等,搶攻5G用戶數。

亞太電信全力衝刺5G市場,4日公平會核准有條件通過與遠傳電信合作的全台首宗3.5GHz的5G共頻共網合作案,今天宣布正式啟動3.5GHz共頻共網服務,於全台門市開賣「5G極速升等」方案。

亞太電信未標得5G的3.5GHz頻譜,去年12月5G服務開台時是以MVNO(虛擬行動網路服務經營者)方式漫遊遠傳5G網路提供服務,當時的5G資費方案也向遠傳「看齊」;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公平會通過與遠傳共頻共網後,亞太電信則以MOCN(多營運商核心網)使用遠傳5G網路,在資費方案操作上則有較多空間。

亞太電信今天宣布推出「5G極速升等」方案,在網路速度、上網流量、手機價格、加值服務全面升等,首創加贈「上網補充包」,數據流量加量不加價,相較業界同級資費的上網流量最高增加28%,合約期間累計最高送價值新台幣2萬7000元上網補充包折抵金。

亞太電信與遠傳電信進行3.5GHz頻段5G網路共頻共網的合作,目前全台網路人口涵蓋率已達80%,在3.5GHz共頻共網架構下,提供用戶80MHz大頻寬的5G高速上網服務,極速理論峰值達1Gbps。

亞太電信表示,共頻共網為國際趨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及公平會支持亞太電信與遠傳電信3.5GHz頻段的5G共頻共網合作案,為台灣電信產業的發展開拓更多合作空間。有鑒於頻譜資源有限,且因5G特性,需要增加大量基地台的建設,亞太電信透過共頻共網,妥善運用頻譜資源,與合作業者共同加速布建5G網路,提升上網速率和網路覆蓋,帶給消費者更好的5G上網體驗。

亞太電信表示,多數消費者選擇吃到飽方案,但使用的流量並無預期中多,亞太電信針對非吃到飽的用戶,首創加贈「上網補充包」,用戶可依照個人使用需求彈性調整,流量用畢,可依天數或流量加購,即日起限時申辦指定月租1199元以下「5G極速升等」方案,免費加贈「上網補充包」,36個月約期內最高贈2萬7000元上網流量折抵金。(編輯:趙蔚蘭)110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