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卡羅原著小說為本 四重溪溫泉導覽影片內容豐富

2021/8/18 11:54(8/18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8日電)公視影集「斯卡羅」播出後受到好評,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年前就曾以斯卡羅原著小說「傀儡花」內容,為四重溪溫泉製作導覽影片,希望讓遊客更了解地方歷史。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主龍今天表示,全台各地溫泉都有各自的特色及歷史文化背景,管理處也持續以在地特色為溫泉區行銷,例如在關子嶺溫泉區製作以吳晉淮「關子嶺之戀」為發想的打卡藝術裝置「街燈下的祝福」,還有2年前以「傀儡花」內容,為四重溪溫泉製作的導覽解說影片。

許主龍表示,這部導覽影片特別商請在地知名文史工作者林瓊瑤擔任解說員,為每個歷史場景做深度解說,讓影片觀看者更能夠理解「傀儡花」書中的情境,以及後續歷史事件的相關人文地理。

他說,林瓊瑤在影片中也帶大家造訪八寶公主廟,遙想當年殉難的水手及船長夫人,並登上龜山俯看恆春縱谷,將當時的射寮、統埔、保力、貍仔社等各個聚落盡收眼底,一同憶起150多年前的歷史風雲。

許主龍表示,拍攝導覽解說影片是因四重溪溫泉區位在相關歷史事件現場,希望遊客泡溫泉的同時,也能藉由影片進一步認識在地背景與文化,並透過了解地方故事,讓旅程不只有放鬆與享受,也帶來對這塊土地有更深認知與收穫。

他說,交通部觀光局推動深度、精緻旅遊,讓民眾造訪觀光景點不只是吃吃喝喝逛大街,結合體驗當地人文風土民情,能讓整個遊程更加豐富多元。(編輯:孫承武)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