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帛旅遊泡泡返航 旅客讚值回票價已預約下梯次

2021/8/18 21:50(8/18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8日電)台帛旅遊泡泡14 日重啟後首架航班旅客今晚返台,桃機公司規劃入境時採分流並安排專屬通道及採檢站落實防疫規範。旅客都覺得此行值回票價,更有民眾已預約下次第2劑行程。

台灣今年4月與帛琉啟動旅遊泡泡,但後續因台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旅遊泡泡暫時喊卡,直到疫情趨緩才在14日重啟,今晚7時50分有130名旅客搭機返台,讓值班的員工忍不住表示,「好久沒看到這麼多旅客出現在機場了」。

60歲旅客胡先生表示,他和太太一起搭機前往帛琉,2人下機沒多久就前往施打BNT/輝瑞(Pfizer)疫苗,除了第一天略有酸痛感,並未影響後續旅遊行程,他覺得參加帛琉團不但可接種疫苗還可以旅遊相當划算,家族中也有人參與第2團行程,他和太太已經預約好再次參加九月的旅遊行程,以完成第2劑疫苗接種。

一家4口出遊的柯小姐說,以往都會利用暑假與先生及2名小孩一起出國旅遊,但疫情爆發後就留在國內,正好利用這次台帛旅遊泡泡機會,帶著小朋友重溫出國感受轉換心情,同時也與先生及13歲大兒子進行BNT疫苗接種,家人覺得很值得,至於第2劑就選擇在國內施打。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先生指出,這次的帛琉行是2個家族同行,不但可以滿足出國旅遊心願,也順利完成疫苗接種,家人並沒有特別挑選疫苗品牌,至於第2劑疫苗,家人選擇在台灣接種,他表示,「我對國內有信心,相信可以排得到」。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表示,今晚回台的旅客共有130人,全都是團客沒有散客,旅客離開機場時,一定要有專人接送、自駕或是由旅行社安排交通工具,希望透過桃機公司的安排準備,提供旅客好的服務,也讓他們滿意出遊行程。

但昭璧說,已規劃台帛旅遊泡泡入境航班停靠二航廈D區機坪,航班抵達前後45分鐘,鄰近候機室將不安排其他航班旅客入境。旅客入境前後動線都實施清消、安排專屬查驗櫃檯、廁所及行李提領轉盤,旅客走進入境大廳後,由專人引導經專屬通道前往北側客運候車區「旅遊泡泡專用採檢站」進行深喉唾液檢驗。

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表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旅客回台後5天內須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這5天若能落實一人一室,就可在自家進行,不強制要求入住防疫旅館,返國第5天完成PCR採檢措施,採檢陰性後,再進行9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編輯:方沛清)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