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卡羅」查馬克之子獲總統教育獎 將領獎獻父

2021/8/19 16:41(8/20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公視史詩戲劇「斯卡羅」飾演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因重病各界關注,查馬克的兒子樂可艾‧法拉屋樂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明天將親自領獎「送給爸爸」。

屏東縣今年度國小組獲獎學生為泰武國小應屆畢業生樂可艾‧法拉屋樂,國中組為牡丹國中應屆畢業生蘇嘉軒。

泰武國小校長賴慶安表示,樂可艾‧法拉屋樂的父親查馬克‧法拉屋樂為排灣族,母親為泰雅族原住民,查馬克一手推動泰武古謠傳唱,將排灣族古謠推向世界,樂可艾就讀國小後,就加入古謠隊,積極認識傳統文化,每天午休還帶領全校小朋友練習傳統歌謠。

樂可艾除了學習排灣族古謠,並在四年級時通過排灣族語中級認證,繼而挑戰排灣族語中高級認證,也接下擔任傳統歌謠隊長的重責大任。

賴慶安表示,樂可艾開朗、積極學習,學校接待邦交國等外賓,在迎賓祭儀中樂可艾一直都擔任重要角色,宣揚排灣族文化;泰武國小3年前組足球隊,樂可艾擔任隊長,積極與校外結盟,讓泰武國小的足球隊,每年比賽都名列前茅。

民進黨立委伍麗華轉述家人說法,樂可艾將於明天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出席接受總統表揚,他要親自領獎「送給爸爸」。伍麗華並表示,查馬克目前病情越來越好,「真是神蹟」。

國中組獲總統教育獎的蘇嘉軒,家住偏遠的牡丹鄉牡丹村,也是排灣族子弟,自小與媽媽、外婆生活,照顧家人已成為蘇嘉軒日常,學校表示,蘇嘉軒在學校學業成績名列前茅,積極參與古謠合唱團、英語RT劇場比賽及童軍大露營等活動。

學校老師見證蘇嘉軒一路辛苦成長及努力學習課業的歷程,感到心疼與不捨,蘇嘉軒今年從牡丹國中畢業,選擇縣內高職繼續升學,就近照護家人,也期許未來能考取警察大學,實踐持續對家、鄉里的付出。(編輯:謝雅竹)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