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查馬克兒子獲頒總統教育獎 蔡英文:盼得獎精神鼓舞更多人

2021/8/20 16:56(8/20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頒發總統教育獎,獲獎者包括飾演「斯卡羅」中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兒子樂可艾.法拉屋樂。蔡總統表示,相信透過這個獎項可以把得獎同學的精神傳遞出去,讓更多人受到鼓舞。

查馬克.法拉屋樂因病昨天晚上11時05分過世,享年42歲。樂可艾.法拉屋樂昨天受訪時說,將親自領獎送給爸爸。

總統下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副秘書長李俊俋陪同下到圓山飯店,出席「2021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致詞、頒獎並與得獎者逐一合影留念。 總統致詞表示,這是她第6次頒發總統教育獎,在疫情比較穩定之後,有機會與同學、家長見面並當面恭喜所有得獎同學。

總統說,有些人克服了身體的限制,有些人經歷了家庭或是環境的變動,但大家在逆境當中,依然盡力學習勇往直前,努力不懈,為自己創造了很多精采的紀錄,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她特別感謝得獎同學的老師、家長,因為這些老師與家長們的付出與陪伴,讓同學們有更多熱情與自信,在人生的路上繼續探索,相信透過這個獎項可以把得獎同學的精神傳遞出去,讓更多人受到鼓舞。

總統表示,今年一共有56位得主,當中有許多同學在體育領域有傑出的表現,並點名修平學校財團法人修平科技大學學生林亞璇是健力項目的國手,即使面對困境也不放棄,成功地在西元2011年世界輪椅運動會獲得獎牌,林亞璇接下來要第6度代表台灣出征帕運,請大家一起為她加油。

來自台南特殊學校的章雅芳在直排輪與滑冰項目都有很優異的表現,明年冬季特奧的雙人花式滑冰項目,將代表台灣出賽,非常不簡單;來自彰花縣社頭國中的黃宜甄,舉重成績非常傑出,在國內外賽事中表現亮眼,被稱為是下一個郭婞淳(奧運金牌得主),黃宜甄也期待挑戰2024巴黎奧運,總統期待她的表現。

總統說,還有很多同學包括柔道、棒球、游泳、田徑等等體育項目,大放異彩,大家挑戰自我的精神,非常令人佩服。也看到許多同學在專業領域有傑出表現,台北大學的黃瀚勳透過程式設計與AI的學習來辨識自己的聲音,希望未來能夠協助更多的病友,是學以致用的典範。

來自雲林科技大學的康文賢,在玻璃娃娃的病症考驗下,努力精進專業,在大學階段就考取12張財務金融相關證照,未來優秀的財經人才。

總統說,也有許多同學在語言與文化的傳承上,付出許多的心力,創造亮眼的成果,來自苗栗縣泰興國小的陳翰克服學習障礙通過初級、中級族語認證,也在全國語文競賽泰雅族語演說得到第一名的好成績。

宜蘭縣南澳高中陳宇也在國中立志學好泰雅族語,現在可以進行全族語的對話,並且取得中高級族語認證,更參與電影的演出,也獲得金鐘獎最佳兒少節目主持人獎,用行動實踐文化傳承的精神。

總統的故鄉屏東縣泰武國小樂可艾.法拉屋樂參加古謠傳唱隊,為了瞭解演唱的內容,主動學習,後來也通過排灣族語中級認證,更代表台灣出國演出,讓更多人知道排灣族的文化;樂可艾的父親就是最近很知名「斯卡羅」這部戲的主角查馬克.法拉屋樂。

總統告訴所有得獎的同學,通過許多挑戰創造這些成績,表示都已經具備更大的韌性,更深刻的經驗以及更好的能力,在大家的身上看到一股非常強大的能量,面對未來要對自己有信心。(編輯:林興盟)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