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鼓勵總統教育獎得主 鴻海郭台銘願資助新住民郭台銘

2021/8/18 16:40(8/20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8日電)新住民之子「郭台銘」從小父母離異、父親重病,社會局安置在安仁家園,但他積極學習、努力向上,榮獲民國110年總統教育獎,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讚許他是孩子的榜樣。

與鴻海創辦人同名的新住民「郭台銘」,今年自六嘉國中畢業,考上第一志願嘉義高工化工科,又獲得總統教育獎。翁章梁與嘉工校長陳瑞洲今天特地到六嘉國中,翁章梁說:「郭台銘是未來許多遭遇不幸孩子的榜樣!」

翁章梁表示,在獲知郭台銘獲獎後,也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繫,郭董很高興能有與自己同名的孩子在逆勢中獲得總統教育獎,也表示願意盡一份心力資助「郭台銘」。

郭台銘媽媽為越南籍,他在襁褓時父母便已離異,父親目前重病住在安養機構,他則被社會局安排住在安仁家園。因家庭因素,曾短暫失學,在國小三年級的年紀才正式入學就讀二年級。

郭台銘國中導師程裕智表示,郭台銘愛看書、多元閱讀,喜歡文學創作,一度「失學」不識字的他,竟能獲得嘉義縣與全國各文學獎;此外,他也喜好科學與科技,在嘉義縣生科競賽得特優。

翁章梁說,逆勢環境中成長的孩子發展出不同特質與堅強性格,郭台銘的故事更讓大家佩服,恭喜他榮獲總統教育獎,希望今天的榮耀只是他一小段的榮耀,期許在未來將有更大的榮耀能與更多人分享。

面對師長,郭台銘有些靦腆,僅以事先揮毫的「幸福佇嘉」送給縣長。之前獲得總統教育獎時他曾說,「等我有能力時,一定會接爸爸回家。」也希望未來能當一個老師,成為一盞照亮學生的「燭火」。(編輯:郭諭儒/卞金峰)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