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境外生開放來台方向已定 學生全員篩檢仍須研議

2021/8/20 15:32(8/21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20日電)9月開學在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開放境外生來台的方向已定,細節還在討論,但檢疫程序不會鬆綁;開學後是否對學生普篩,還有待和教育部、專家研議。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降溫,眼看9月開學在即,台灣至今卻尚未開放境外生入境。

根據教育部規劃,境外生入境前後都要採檢、檢疫,才能進入校園,境外生權益小組今天呼籲台灣政府簡化流程,儘速協助境外生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境外生「要開放的方向已經定了」,只剩細節還在討論,但入境後的檢疫有其規定,必須照程序進行,校園內的防疫規定則是由教育部制定。

另外,近期也有教育團體、家長團體呼籲提出開學的防疫配套措施,並且對學生進行全員篩檢,落實雙重把關。

陳時中指出,學生全員篩檢方面,除了要和教育部討論可行性及費用問題,也會和專家就專業角度,討論此作法是否有意義。

因應開學,台北市政府也祭出學生確診新規定,只要一人染疫、全班都要隔離,但未滿12歲學童隔離須有人陪同隔離。

陳時中說,目前中央規定只要有一人確診,同班級需要停課,不同班級2人確診則全校停課,地方政府可提出加嚴措施一起討論。(編輯:陳政偉)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