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放榜雄女一人錄取5校醫學系 精通西洋劍

2021/8/31 22:38(9/1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31日電)末代指考今天放榜,高雄中學共10人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而雄女應屆畢業生劉芸安則一人申請上台大醫科,不但錄取5校醫學系,還精通西洋劍,將代表高雄出戰全運會。

末代指考今天放榜,高雄中學本屆畢業生中,錄取台灣大學109人、清華大學55人、交通大學35人、成功大學143人、政治大學24人,五校共計366人。而錄取醫學系共計87人,其中錄取台大醫學系10人。

而高雄女中今年應屆畢業生共有806人,而本屆國立大學錄取率達74%,共有600人。其中以錄取台灣大學9.8%最高;其次為成功大學,共有77人,占9.5%。

在錄取台大的學生中,雄女應屆畢業生劉芸安經繁星申請到台大醫學系,學測申請入學也錄取陽明、長庚、北醫、高醫醫學系,是學校唯一錄取台大醫科的學生。功課表現出色的她今年參加全中運西洋劍大賽,更得到第5名佳績。

她表示,家中父母皆為醫生,哥哥也就讀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但父母不會給她壓力,反而讓她適性發展。她國小接觸西洋劍後喜歡上這個運動,從此努力維持運動及課業的平衡,今年4月全中運拿下個人第5名、10月將代表高雄市參加全運會。

另一名考上中山大學政經系的許同學,則罹患罕病先天性心臟病QT延長症候群。因病況包含心律不整,容易不時昏倒,嚴重時須靠CPR、AED搶救性命,讓全班跟著她搬到保健室旁,方便就近照料。

大學獲高雄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允諾贊助學費的她表示,一家五口中,媽媽及弟弟也同患此病,屬於基因遺傳,但由於自己病況較為嚴重,父母為照顧姐弟辭職在家,偶爾出門打零工、領取補助過生活。不過雙親仍教導她,要快樂面對人生困難。(編輯:方沛清)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