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變異株Mu具疫苗免疫逃脫?指揮中心:仍待證實

2021/9/2 16:13(9/4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2日電)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監控的新變異株Mu,先前國內已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至於新變異株Mu是否出現疫苗免疫逃脫,仍待研究證實。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在例行疫情公告中說,被稱為Mu的B.1.621變異株是「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今年1月間首度在哥倫比亞發現,可能具有免疫逃脫特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最早在哥倫比亞發現的B.1.621變異株,正式被WHO命名為Mu。先前已有報告1例境外移入個案。

這名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本國籍60多歲女性,曾在美國接種2劑BNT疫苗,返台後採檢確診,經基因定序為B.1.621、即Mu變異株。

羅一鈞說,Mu變異株基因序列有多處突變,可能跟免疫逃脫有關,可能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有抵抗效果,但是否會造成疫苗保護力下降,後續還要實證研究,現在只是擔憂臆測。

因應變種病毒肆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喊話「大家要沉住氣,一件件解決。」他表示,目前雖臆測可能出現疫苗免疫逃脫,但尚無法證明。

陳時中也重申,目前第1到10類疫苗接種對象已開放相當程度,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莫德納(Moderna)或高端疫苗;針對疫苗公平性的問題,除非疫苗一下子大量到貨,否則永遠無解,但他相信不需要很久,很快可滿足第1劑疫苗涵蓋率。(編輯:陳政偉)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