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催國營事業繳交上千職缺?勞動部澄清

2021/9/3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3日電)媒體報導,勞動部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發函催促台電、中油等提交千名職缺,排擠既有人力。勞動部今天說,職缺都是新增職缺,未來將加強審查機制,若有排擠原職缺者將不核定。

中國時報報導,勞動部為了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發函催促油電糖水四大國營事業「上繳」千名職缺,讓各公司「不堪其擾」,甚至有排擠既有人力問題。

對此,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澄清,經過與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及台糖公司確認,所申請的職缺都是新增的職缺,對原來外包人員不受影響。

另外,發展署說,國營會表示沒有要求國營事業要砍掉原來的人員來硬生安心即時上工職缺:台糖公司也表示,目前申請的2個職缺,是因疫情影響須分區辦公,才有新增公文遞送及清潔消毒的用人需求,不是擠掉原來的外包人力。

發展署也列出數據指出,國營事業單位今年目前申請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職缺數計69個,加計去年提供的10個職缺,共79個,實際上國營事業並沒有提供到1000個職缺。

發展署提到,從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職缺的屬性來看,提供的是部分工時的工作機會,每天大約上工4小時,每月不得超過80小時,實在難以替代全職的原職缺工作,後續會向國營事業委員會重申,申請本計畫職缺是開發新增需求的職缺,不可以排擠到原職缺,請用人單位配合。

發展署強調,未來將加強職缺審查機制,對於有排擠原職缺情形者,將不予核定。(編輯:管中維)110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