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首創自營食農教育餐廳 挺在地小農與食材

2021/9/15 17:51(9/15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政治大學首創自營食農教育餐廳「集英樓」,訴求友善種植、健康、支持在地小農,7月已開始試營運,預計10月初正式開幕。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今天表示,政大學生餐廳「集英樓」的核心理念就是「挺小農、挺有機、挺在地」,食材訴求友善種植、健康、支持在地小農,同時針對師生需求,打造結合便利商店與K書中心等多功能且媲美咖啡廳的複合式空間。

政治大學總務長張其恆指出,由於設備、運營模式都是全國大專院校首創,沒有前例可循,萬事起頭難,為控管餐廳品質,提供學校師生安全、衛生的餐點,同時希望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因此以合理價格直接購買在地農產品,以避免市場剝削,提高小農的實際收益。

張其恆提到,考量食材保存的問題,政大也購入相當於大賣場規格的冷鏈設備,解決食材保鮮問題;為了要保留食材原始營養和美味,因此採最新式設備進行烹調,完全不使用明火、零油煙,也是大專院校創舉。

集英樓學餐除了硬體設備先進,運營團隊也陣容堅強,總監周永晃曾擔任納智捷駐俄羅斯財務長、主廚高晟維曾在新加坡米其林餐廳工作,且曾獲泰國極限廚藝挑戰賽現場烹飪鴨肉金牌等,未來學餐將陸續推出具異國風情的特色美食。

張其恆說明,集英樓餐廳室內座位區於防疫期間約可容納50人,僅限政大教職員工生與校友;餐點採平價路線,開學後每份售價預計約80元及100元,兼顧營養健康也不會太傷荷包,除了午餐及晚餐,還會販售飲料及下午茶茶點,集英樓外也規劃增設座位區與步行區,讓師生讀書或放鬆。

配合使用在地食材,集英樓餐廳也將推行食農教育,並規劃以演講或實作方式進行,預計9月會開設烹飪課程、10月安排講座,讓參與者更了解食材來源,並學習健康飲食知識。(編輯:張芷瑄)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