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各地中秋賞月機會高 台東馬祖要碰運氣

2021/9/19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9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預計中秋節各地都有機會賞月,但台東、恆春半島及馬祖因雲量較多,要看見月亮可能要碰運氣;未來一週中南部、各地山區有午後雷雨,高溫平均在31至35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今、明兩天天氣狀況算是不錯,雖然目前台南一帶有降雨,但仍以山區為主,也會愈來愈減緩。

官欣平表示,21、22日北部地區可能容易有雷陣雨,但預估傍晚就會減緩,另外東南部、恆春半島因偏東風或東南風,因此雲量增多,馬祖附近則有鋒面通過,因此預估台東、恆春、馬祖想要賞月就要碰點運氣。

官欣平指出,未來一週各地大致都是晴到多雲,高溫約攝氏31至35度,部分地區可能會有超過36度高溫;午後在中南部地區、各地山區容易有雷陣雨,但降雨範圍不大。

根據氣象局統計,今天最高溫出現在台北市松山區、信義區達36.4度,超過36度的地區僅台北市、台南市、屏東縣。

官欣平表示,目前觀察太平洋高壓影響的時間會一直持續到26日,雖然午後熱對流偶有大雨或較大雨勢,不過大致上都限縮在山區。

官欣平提到,目前在中南半島、菲律賓附近海面各有一個雲簇,但各國預測仍有分歧,是否會發展為低氣壓或是颱風,氣象局會持續觀察;不過兩處都距離台灣遙遠,因此對台灣影響不大。(編輯:張雅淨)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