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西九龍兼融傳統與當代藝術 成深度旅遊新亮點

2021/9/23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過後,旅遊型態將著重深度及在地文化體驗。由於香港西九龍兼融傳統工藝與當代藝術,因此香港旅遊發展局將西九龍列為深度文化旅遊推廣重點。

香港旅遊發展局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根據調查,越來越多民眾對於疫後旅遊型態的嚮往,是更注重深度及在地文化體驗,因此香港旅遊發展局特別將富有多元面貌的「西九龍」地區作為深度文化旅遊推廣重點,範圍覆蓋油麻地、佐敦和西九文化區一帶。

香港旅遊發展局說,西九龍地區從經典懷舊的歷史建築、老字號傳統工藝翻轉新生,到富有時尚氣息的世界頂級藝文特區,因此超前布署展示香港嶄新的藝術文化旅遊體驗。

香港旅遊發展局介紹,油麻地、佐敦是很多台灣人認識香港的第一站,其中「廟街」更是感受香港庶民文化的絕佳區域,走在街頭感受流光絢爛的大型霓虹燈招牌,彷彿置身經典港式電影場景,像是港片取景重地「舊油麻地警署」,現已被評定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而像是位於天后廟旁的美都餐室,懷舊的吊扇、地磚及卡座,搭配港式茶餐廳美食,一坐下彷彿穿越至50年代的香港。

香港旅遊發展局說,除此之外西九龍地區更是眾多香港傳統工藝的發源地,也是少數能看到匠人們瀕臨失傳手藝的聚集地。近年許多隱藏於巷弄裡的在地百年老店,紛紛將傳統職人手藝注入年輕靈魂復古新生,成為在地人和旅客愛不釋手的文創商品,讓乘載歷史記憶的香港傳統工藝得以更好延續傳承。

除了歷史風味,更有嶄新面貌,香港旅遊發展局說,坐落維多利亞港海旁的西九文化區是一個佔地約23公頃的大型藝術文化園區,是香港最新、涵蓋範圍最大的藝術文化據點,集藝術、教育及公共空間於一身,設有各種文化藝術設施,上演世界級展覽、表演和文化藝術活動。

香港旅遊發展局指出,備受世界矚目的「M+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都將於今年底至明年陸續開幕,也將為西九文化區再添世界級藝術新地標。(編輯:陳政偉)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