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後旅遊走向在地 飯店業者也推行程

2021/10/20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後疫情時代,旅遊朝向深度及在地化發展,不少飯店業者也攜手地方政府或當地部落推出深度行程,讓旅客旅遊不再只是走馬看花,住宿外也能探訪在地特色。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下,未來旅遊朝向深度及在地化發展,不少飯店業者也推出體驗或導覽行程,要讓旅客可以探訪最道地的地方特色。

台北晶華酒店在台北市商業處的指導與協助之下,再度攜手漫步旅遊的專家島內散步,推出全新規劃的「午後,一個人的赤峰散策時光」城市漫步行程,要讓旅客透過專業導覽員深入淺出的史料介紹及從在地人文出發的觀點交流,從赤峰街開始、深刻的認識友善與文創無限的中山商圈。

台北晶華酒店指出,參與的旅客將從晶華酒店集合出發,導覽員會從日治時期的「敕使街道」發展說起,敘述到美援時期的「外交大道」風采,再帶著旅人走訪現代的「商業大道」,行經台北當代藝術館及光點台北等富有歷史文化意義的藝文處所,並深入赤峰街遊逛復古底片相機館、古董珠寶店、在地設計師服飾店、獨立書店、老宅咖啡廳及結合時尚與藝術的複合式展演空間。

花蓮翰品酒店則是與織羅部落合作,結合部落特色推五星野廚計畫,讓旅客在部落族人與飯店主廚帶領下,探訪台灣最大米倉玉里鎮感受在地特色之美,體驗部落文化,在田園間品嚐運用在地食材以大地為食譜的午宴。

花蓮翰品酒店表示,這次計畫將以往飯店裡的美食巡禮帶往戶外,由主廚帶路深入織羅大腳印田間,品嚐在地美味,並運用織羅部落的獨特食材「金多兒筍」與「葛鬱金」,研發獨家創意料理,搭配族人的解說,讓旅客更深刻了解食材怎麼種、如何吃、何時享用。(編輯:張芷瑄)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