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機場防疫添利器 宇漢科技捐贈智能抑菌艙

2021/10/20 17:48(10/20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0日電)本土COVID-19疫情趨緩,桃園國際機場今天獲得宇漢科技捐贈1座可移動式智能抑菌艙,安裝於第1航廈入境證照查驗區北側通道,透過抑菌艙UV-222波長特性,可強化防疫工作。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下午在第一航廈舉行捐贈儀式,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桃機從昨天起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除入境區域仍需管制,其它地區開放用餐。

但昭璧指出,預期旅客及民眾的活動會越來越多,宇漢科技捐贈抑菌艙對桃機入境防疫又多了一項有力工具,感謝民間企業對桃園機場防疫的支持及協助。

但昭璧表示,現階段台灣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上面臨的處境,在國內部分已趨緩,但國際的疫情仍非常嚴峻,機場是國門第一線,桃機公司的任務非常艱鉅也面臨很多挑戰。

但昭璧指出,有了先進防疫設備,對桃機入境旅客、機場工作人員都是有力支持,旅客返國時可充分、盡量利用這項先進的抑菌艙,讓旅客、相關工作人員安心也讓國門安全獲得更多保障。

宇漢科技國外部業務經理林華逸在活動中指出,宇漢科技與昱凱科技合作研發的可移動式智能抑菌艙,採用日本光源大廠QUARK特殊光源技術,不易對人體造成傷害。

林華逸表示,智能抑菌艙能在安全規範下使用於有人的場域,快速抑制表面及空氣中病毒與細菌活性,且經日本廣島大學研究證實,對廣泛的細菌、真菌甚至COVID-19、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等病毒都有顯著抑菌作用,適合人流量大的桃園機場等交通場域使用。

宇漢科技總經理陳威郡在活動中指出,民眾使用抑菌艙時,先以紅外線量測體溫及進行手部酒精消毒,若溫度異常會發出聲響警告;隨後再走入抑菌艙內停留10秒鐘,抑菌艙會進行360度全身抑菌,等待艙內LED燈由綠轉紅就完成抑菌作業。

桃機公司發布新聞稿表示,這座智能抑菌艙,將安裝於第一航廈入境證照查驗區前北側通道,歡迎入境民眾多加利用,相信可以有效強化國境的防疫量能。(編輯:戴光育)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